close

親愛的,這杯咖啡嚐起來如何?

有沒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感覺,像不像我們的愛情。

 

 

 

 

 

炎熱的夏日街上,人來人往快速移動著,

沒有半個人願意在這惡魔般的日頭中久站一會,

林筱菁也是如此,提著兩大包戰利品快步走著,

心裡不斷的抱怨,那幾個沒良心的姐妹,

店裡食材庫存所剩無幾,居然沒有人要出來補貨,

說什麼曬太多太陽會致癌,買貨人選這種事交給老天爺分發,

猜拳決勝負,好死不死自己拳運很背,不到兩回,答案就揭曉了,四贏一,

而又很可惡的說,筱菁一人就夠了,我們在店裡等吧。

 

 

 

「太陽那麼大,是想曬死人喔」

手機口袋不斷的震動,一陣手忙腳亂的把手上兩大袋擱在一旁人行道上,

不知是太陽惹的禍,林筱菁接起手機,朝手機那頭大吼

「有事快說,如果沒事打來,妳就死定了」

「嗚,筱菁姐好兇哦」電話那頭的人兒嚇了一大跳

「唉唉,誰叫妳們這麼過份,明明可以兩人來採購,偏偏欺負我一個,妳打來要做什,我買東西好了,正要回去」

「呼,幸好妳還沒離開街上,順便買巧克力回來嘿」

「呀,不會自己出來買喔,我才不...」話還沒說完,手機傳出嘟嘟嘟聲,這老么越來越大膽了

「這幾個惡魔小屁孩!!」林筱菁在心裡大吼著,

提起腳踢了擱在一旁的袋子,誰知連老天爺也和她不合,輕輕一踢東西都灑了滿地,

「是有沒有這麼背啊」,這次林筱菁直接喊了出來,

身後出現位熱心的男士幫林筱菁把散落一地瓶瓶罐罐給抓回袋中

「謝謝」林筱菁看了看地上是否還有漏網之魚,頭也沒抬的和好心人道謝

「噗,林筱菁,就只有說聲謝謝喔」男士看著林筱菁,臉上藏不住笑意

「咦,東錫,你怎麼在這」林筱菁抬起頭好好正視這位先生,居然是自己的拜把兄弟-鄭東錫

「咦什麼咦,難道我就不能出現在這裡嗎,還是筱菁一點都不希望我回來」鄭東錫邊說還邊演著八點檔劇碼

「嘖,別演了」

「好啦,我被總公司調到分公司上班,剛好分公司在這附近,

   午餐時間出來吃飯,剛好看到妳,本來想說要嚇嚇妳就走過來,

  結果某個火爆女孩把東西踢的到處都是,害我連嚇人的份都沒了」鄭東錫滔滔不絕的說著

「好好好,那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回去上班吧,我還有東西要買呢」林筱菁兩手拎著袋子,一步一步的後退

「嘖嘖,就這樣趕我走喔,我今天沒有上班」鄭東錫說完,搶走林筱菁手上袋子,

隨後補了句「我幫妳拿,走吧,妳還要買什麼」

 

 

 

 

 

 

市中心寧靜住宅區,裏頭藏了家庭園式咖啡廳,

種滿花草的院子,讓人充滿活力,店內擺設十分簡樸,

木質地板配上白色方桌,還有個醒目的S曲線吧臺,陣陣咖啡香撲鼻而來,

客人們各個心曠神怡品嚐著咖啡,唯有最角落靠窗那桌的人兒拼命敲著鍵盤。

 

 

 

「吶,妳看,鄭小姐又在對鍵盤施暴了」站在吧臺咖啡機旁的陳佑妮對著一旁試新產品的申采楓說

「呵,前幾天聽她說截稿日快到了,作品才完成三分之一,看她現在這個樣子,應該是進入神助期囉」

申采楓看著穿著淡藍色襯衫臉上戴著黑框眼鏡,溜海綁起來有如蘋果頭,一臉聚精會神的鄭萍諭

「什麼是神助期啊」

「就是靈感不斷的湧出,有如神助般」

 

 

 

 

 

 

 

 

 

「筱菁,妳不是要買巧克力?」鄭東錫看著賣場裡一整排的巧克力道,再看一眼往另一方向走的林筱菁

「是啊」

「巧克力不是在這排,妳要走去哪」鄭東錫手指了指九點鐘方向,疑惑的看著

「什麼時候改位子了,明明上次來買在後面那區」林筱菁有些害羞的走回來

「......」鄭東錫站在一旁看林筱菁像無頭蒼蠅不斷徘徊著

「要買哪種巧克力,我幫妳找」

「75%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草莓夾心巧克力、堅果巧克力、薄荷巧克力、黑巧克力」

「這麼多種啊」鄭東錫有些傻眼的說

「沒辦法,那四隻喜愛的巧克力都不一樣」林筱菁不禁嘆氣,明明都巧克力都能吃,幹嘛分特別喜歡哪種,

只吃哪些,尤其是那隻巧克力控-鄭萍諭,說什麼75%巧克力最對味,是極品中的極品,

巧克力只吃那種,不然就黑巧克力,我看她乾脆搬去可可亞產地,當那巧克力工廠廠長,要吃什麼自己研發。

「對了,永澤還在JYK總公司上班嗎?」

「沒,他和我一樣被調到分公司了」

「那傢伙最近為了追咩,都把我這個兄弟丟在一旁」

「哈哈,下次出來聚餐再來好好的虧他」

「好啊,走吧,結帳」鄭東錫把方才所說的巧克力捧著放進購物籃

 

 

 

 

 

 

 

 

啪噠,啪噠,啪噠...手指靈活敲著,有如演奏鋼琴般,

螢幕上文字一行接著一行奔了出來,鄭萍諭眼神貫注面前小筆電,

不管周圍有多麼吵鬧,她依舊一副與世隔絕,連久站在身邊的連雪慧也因被忽視,最後不耐煩起來。

「我說鄭萍諭,妳也太過份了吧」

「.....」鄭萍諭無回應打著鍵盤

「呀,鄭萍諭」

「怎...怎樣啦」沉溺於寫作世界的鄭萍諭,被連雪慧突然大吼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什麼怎樣,我叫妳好多聲都不回應」

「蛤?」不是只叫我一次而已嗎,鄭萍諭由於太過專注,

耳朵聲音傳送系統自動把連雪慧先前所說的話一律消滅,導致她只聽到害她嚇一跳的那句話

「算了,大人不計小人過,妳午餐吃了沒啊?」

「午餐?現在幾點了?」

天呀,連現在幾點都不知道,連雪慧默默嘆口氣

「鄭小姐,現在快到下午茶時刻了」

「這麼晚了啊,雪慧,我肚子抗議囉」回到現實世界的鄭萍諭,才發現自己已經餓到不行

「嘖嘖,好啦,妳要吃什麼」

「只要是連大廚煮的我都吃」

「那妳等我一下」沒多久,連雪慧端了盤奶油義大利麵出現,鄭萍諭就像等待主人餵食的小狗,

快速坐好等主人一聲令下拿起叉子大口大口的把食物往嘴裏送

「又沒有人會跟妳搶,吃這麼快做什」申采楓端了杯伯爵紅茶,坐在桌旁,一臉笑笑的啜了一口說

「嘻嘻」

 

 

 

 

「我回來囉」

「筱菁姐,妳可終於回來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小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